close

這篇文章尤其想分享給和我一樣剛開始建立部落格寫文章紀錄孩子成長的媽咪們,讓我們一起把個人部落格首頁設定成“有模有樣”的樣子吧!

其實說穿了就只是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置入FB粉絲專頁的縮圖連結,好吧!為了要放這個,我開了一個粉絲頁(羞),不要小看這短短的幾百乘幾百像素的空間大小,少了這個真的遜色很多!

 

很多朋友不會設定而誤以為要寫語法,NO~NO~NO~ 其實只要利用下面幾個簡單的步驟方法,複製貼上就可以快速的完成囉!

首先必須要有臉書帳號再另外設定一個臉書粉絲專頁,並且複製粉絲頁的網址。

 

再來另外開啟一個新的網路頁面進入粉絲專頁外掛程式”連結如下: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plugins/page-plugin

粉絲頁外掛操作01-.jpg

接著把剛剛複製的粉絲頁網址貼上,設定喜歡的大小和顯示方式,我自己是設定寬度200 高度70

沒有一定的標準,完全依自己的喜好,設定好之後就可以按下“取得程式碼

這時候會彈跳出一個視窗

粉絲頁外掛操作02-.jpg

視窗顯示的文字有兩個區域,可以先依照順序複製並貼上在記事本裡備用。

 

 

接著我們到部落格登入後端→側欄管理→右邊的新增自訂欄位點進去

會出現像下方的視窗,把說明打上去,接著把剛剛複製在記事本的文字貼上並儲存。

粉絲頁外掛操作03-.jpg

 

我們就可以回到我的部落格前端按下重新整理(F5),剛剛置入的臉書粉絲專頁就出現了,非常容易上手吧!

粉絲頁外掛操作04-.jpg

 

全職媽媽雙手不得空閒,抱孩子都來不及了,紀錄什麼的最後都交給方便輕巧的手機。(單眼什麼的好久沒使用了呢!!)

總覺得美好的瞬間拍下來,最後檔案只待在電腦和隨身碟裡有點可惜!而且仁仁咻一下就長大了,成長速度飛快,不好意思在臉書上變成曬嬰魔人 騷擾大家,不如就開個部落格粉絲頁讓我盡情的po照片和寫文章記錄吧。

 

目前文章都是利用仁仁睡著的零星(媽媽少許的自由)時間完成的,要好幾天才能完成一篇,每天時間都過的好快,希望不介意我曬嬰的大家能常來 

首圖.jpg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